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抗“疫”路上的“新货郎”

2020-02-15 16:1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圆明、章晓舟、尹辉)2月14日,刚刚下过一场雪,满目都是白茫茫一片。一大早,一辆标有“抗疫新货郎”的运输车满载着各类新鲜蔬菜、肉类、水果等生活物资驶入张家口市下花园金鑫大市场,下花园区辛庄子乡和区市场局的干部职工一起冒着凛冽的寒风,正在紧张地卸货、点货、装车、记账,并进行快速分类。

货物清点装运。孟庆亚摄

各项工作完成后,“新货郎”运输车便赶往辛庄子乡各村递送,乡里的志愿者们早早在各村等候帮着一块儿清点、卸货。

村里小超市的负责人说,“有区委、区政府的积极谋划,市场局的协调沟通,再加上乡政府补贴运费,这些蔬菜价格非常亲民,村民完全可以接受的了,有些蔬菜甚至比节前还要便宜。”

同时,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辛庄子乡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村民,还成立了“新货郎”工程小组,设调度、联络、账目、运输、宣传等多个业务员,并建立起由村支部书记牵头负责的业务群,在群中全乡所有小超市均可在线进行物价查询、下单订货、结算货款等业务。

青山村村民采购。孟庆亚摄

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乡村基础生活物资充足、市场秩序稳定、群众生活便捷,迅速启动实施了“新货郎”工程。具体采购时间安排为:周一段家堡乡,周二、周五辛庄子乡,周三、周六定方水乡,周四、周日花园乡。同时,建立“防疫情稳市场”微信群,各村物资采购资金来往全部在线上进行,避免现场采购造成的交叉感染,较好地满足了广大村民在疫情期间日常生活的需要,让村民能够方便、快捷、安全地购买到物美价廉、新鲜、营养丰富的菜品及生活必需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