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19-08-15 17: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明)为维护好全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合法权益,确保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和困难救助,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民政局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做好制度保障。制定《关于开展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活动实施方案》和《下花园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和实施步骤,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定具体负责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并在各乡街配备儿童督导员8人和各村、社区的儿童主任58人。在全区建立儿童之家5个,落实教育保障、残疾康复服务、司法法律援助等政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摸清基础信息。组织各乡街民政助理对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数量进行精准摸底,建立信息台账,签订委托监护责任书,详细记录每个留守困境儿童的家庭生活状况、形成留守或困境的原因及就学情况,及时录入更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

开展教育活动。将区烈士陵园作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基地,配合中小学组织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公祭活动,缅怀先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走进区福利院献爱心,清理卫生,表演节目,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