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残联多措并举推进残疾人扶贫工作

2019-08-07 17: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慧敏、尹辉)今年以来,下花园区通过多项措施,推进困难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让残疾人真正得到实惠。

开展居家托养服务。委托第三方家政服务公司为全区116名二级以上精神、智力、肢体残疾的建档立卡户提供本年度居家托养服务,目前签约工作已完成,残疾人已开始享受居家托养服务。

开展辅具适配。通过助残日、爱眼日、特奥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深入到残疾类别较集中的村进行宣传普及,为他们送去书籍,现场适配轮椅、拐杖等,为视力残疾人送去盲表、盲杖、助视器等用品,已发放辅具153件(套),为39名听力残疾人适配了单价为2万元的助听器。

开展贫困残疾人居所无障碍改造。根据实际情况,深入走访80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确定改造项目50余项,现已完成45户改造,剩余改造项目将在8月下旬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