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27 16:28: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下花园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托特色资源,发展特色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下花园区在每个乡镇因地制宜打造了2至3个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引领性的产业项目,深入实施特色种植、生态旅游、电商扶贫工程,推广段家堡 “庭院花房”花卉种植模式和黄土坡龙成杏扁专业合作社经营模式,实现以企带村、以村带社,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经营中的参与度和受益度。 同时, 他们大力发展“张杂谷”、富硒谷等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区域内龙头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和农民的经济效益。依托农业小镇等项目,把农业产业与康体养生、运动休闲、观光体验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农村新型社区、现代农业园区、生态功能区建设。

此外,这区充分挖掘鸡鸣山AAAA级景区和洋河湿地的生态优势,放大 “鸣山洋水”品牌效应,推进 “蝶恋花”文旅小镇和华侨城未来艺术光影城项目。依托石佛山原始次生林“天然氧吧”优势,开展野外探险、森林体验、山地骑行等户外休闲运动,带动了景区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通讯员尹辉、祁博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