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2021-01-25 16:5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王鹏杰)2020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堡垒、筑根基,聚人心、激活力,推动了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花园区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高质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271个党组织、3000多名党员筑牢疫情防线,党员自愿捐款覆盖率张家口市第二。积极创新模式,培树典型,“四化叠加”社区治理模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5+N”模式等典型经验在省市推广,“三方权重”物业考核办法张家口市推行,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下花园区召开;“抓乡促村考核县”被市委评定为“好”的等次。开发了集党内组织生活监督管理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于一体的“智慧党建”系统,进一步规范了党内组织生活。

在机关,围绕发挥“三个表率”作用,34个党组织完成换届工作,实施了对所有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在城区,住宅小区实现楼院党支部全覆盖,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成效明显,提拔4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进入街道领导班子,“智慧街区”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群众。在农村,创新开展“村社联建,支部争先”活动,“六联建”促城乡党建齐头并进、创先争优,推进“抓促防保”活动,高标准完成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任务,对全区集体经济5万元以下薄弱村进行集中攻坚。在非公领域,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打造“三星级”以上党组织12个,进一步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