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煤矿街道:家有大学生 助力母亲齐心抗疫情

2021-01-20 14:1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睿、尹辉)近日,在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煤矿街道的下辖社区,一对对母女母子志愿者参与站岗执勤、入户走访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所能及的力量,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48岁的班永梅是煤矿街道秀水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连日来,班大姐忙前忙后,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盛源小区是下花园区住户较多的一个小区,由于邻近集贸市场,附近人流量较活跃,外来租户居多,居住的老人也多,为做好防疫排查工作,班大姐挨家挨户宣传引导登记信息。

班永梅放假在家上大学的女儿,看到母亲及其他社区工作者们每天不辞辛苦工作,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走出家门与母亲一同奋战在一线。她被分配到了小区门口值守卡点,负责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出入证明。不值守的时候她便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看到女儿的工作状态,班永梅不禁感叹道:“女儿真的是长大了。”

图为下花园区煤矿街道工作人员康桂燕正在工作中。

像这样的家庭在煤矿街道还有很多,康桂燕是抗击疫情小组的成员,她主要负责对社区住户进行流动调查,及时上报,有效排查外来人员。放假在家的儿子看到了母亲的辛苦,打心眼里敬佩母亲。从1月13日开始,他就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与妈妈一起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夜晚来临,康桂燕和儿子携手并肩一起回家,一天的疲惫没有影响母子的情绪,他们交流着收获,分享着快乐。万家灯火中,他们成了煤矿街道防疫战线最美的逆行者!

图为下花园区煤矿街道工作人员康桂燕的儿子在小区内宣传防疫须知。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像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的家庭志愿者不胜枚举,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着爱与感动,感染着更多善良的人们加入到志愿者行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