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下花园区全面推行河长制维护生态环境

2020-12-30 17: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婷、院玉顺)近年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良好效果。

推进河道治理。完成河道治理40.2公里,其中完成集泄洪、景观、亮化等高标准的河道综合治理16.7公里,河道平顺疏通23.5公里,清理河道“四乱”垃圾5处549立方米,拆除违建5796平方米。

维护河道水质。对全区行政村的生活垃圾采取集中清运处理,河道农村段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提升。对洋河沿线的5个行政村实施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杜绝污水入河,确保洋河三类水质,为首都北京输送优质水源。

加强河道巡查。组织培训区、乡、村河长60余人次,培训河道巡查员4次110人,做到境内每条河道上有河长管、下有巡查员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