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稳步推进“空心村”治理

2020-12-30 16: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作涛、院玉顺、尹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空心村”治理,让农村面貌大改观,农民群众尽欢颜。

下花园区空置率50%以上的“空心村”共6个,其中辛庄子乡2个、定方水乡4个。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该区紧盯时间节点,牢牢抓住有限工期,上足人员,配强施工力量,采取超强举措,奋力攻坚。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导,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难题,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全力以赴推进“空心村”治理工作任务。

截至年底,辛庄子乡2个整治提升村整治任务已完成,共拆除闲置民宅149户,残垣断壁100余处,对已拆除的民宅地块进行绿化美化,栽植景观花卉,打造旅游景观,规划旅游项目。对赵家庄村村内主要道路全面硬化,新安装路灯30余盏,新建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篮球场,配套健身器材;对新兴堡村村内饮水管网全面更新,主要道路全面硬化美化,将穿村而过的污水沟治理为清水小溪,将周边按照“林、亭、涧、桥、径”的景观布局,建设果林、凉亭、小桥、喷泉、雕塑等打造自然人文景观。

定方水乡4个易地新建村统一搬迁,建设集中安置区,目前安置区主体工程、室内装修和公共服务设施均已完成,126户安置户房屋已分配到位。同时,在安置区配套建设的产业园区预留21亩建设用地基础上,投资356万元,流转土地55亩,建成1万平方米现代化观光农产业园1处,用于种植高品质无公害绿色富硒蔬菜,目前已经建成投产。下一步将逐渐扩大规模,以满足全部搬迁人口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