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下花园区入选全国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

2020-12-23 11: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婷、席悦、尹辉)日前,国家水利部公布了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成功上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水资源合理配置、高效利用,确保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顺进行,下花园区在严格要求取用水户按照用水定额管理和用水计划控制水量,对重点企业、单位公共机构、居民小区进行改造升级节水型器具、积极制定节水制度、加强非常规水利用、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及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和节水载体培训等工作上下功夫,取得显著成效。对纳入用水计划的取用水户下达用水计划,下达率达到100%,并对取用水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基本实现非农取水户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水计量在线监测全覆盖,有效监测控制地下水取用水量的开采,计量率达到100%,使取用水户合理规范使用。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节水型企业2家,创建节水型公共机构单位24家,创建节水型居民小区2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