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新闻聚焦>>

下花园:党建引领物业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11-25 17:43:4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北山街社区开展了“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小区顽疾”活动,使辖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有了物业后,院落干净了,绿化有人管了,居民幸福感提升了。”11月19日,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北山街社区麓鸣首座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麓鸣首座小区位于下花园区菜园南路1号院,共有7栋楼、232户业主。由于没有物业管理,该小区消防安全有隐患、违章搭建难以管、小区业主发挥主人翁意识差,这种局面延续多年。

今年9月,在城镇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北山街社区按照相关程序,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组织业主共同商议环境治理、协商议事等事宜,让居民主动参与小区管理,自觉承担小区秩序维护、保洁绿化等服务。该小区业委会成立几个月来,居民们对业委会的信任感不断增强,不少住户已经形成“有事找业委会”的观念。但由于该小区长期缺乏管理,受到资金紧缺、基础配套设施年久失修,维护成本高等限制,小区居民希望引进物业实施专业化服务。

今年10月,北山街社区在城镇街道党工委的引导下,征得麓鸣首座小区业委会的同意后着力引进物业公司,最终确定达寅物业公司入驻该小区。

自达寅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后,物业公司安装了监控设施,统一更换小区内的路灯,制定车辆管理制度,小区车辆和人员的进出实现了正常的管理。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后,小区环境变得整洁了,楼道变得干净了,出入变得有序了,居民对此纷纷点赞。(记者张进宝院玉顺、尹辉)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