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辛庄子乡:助推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家园

2020-10-20 17:4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睿波、尹辉)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以来,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辛庄子乡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总体要求,长远谋划、积极行动,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全乡各项乡村振兴事业快发展。

以治理有效为基础,推动乡村和谐发展。加强基层阵地建设,补齐短板,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对全乡12个村开展了阵地强化行动,重新修建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综合服务站等党组织阵地,软弱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内活动高标准开展,支部战斗力明显提升。以乡风文明为基础打造2个空心村赵家庄村和新兴堡村。

以产业兴旺为支撑,提升乡村整体发展水平。聚辛庄子乡之力重点打造洋河体闲农业扶贫农场项目和“谷润石养”杂粮加工项目。洋河休闲农业项目在六个采摘暖棚的基础上,再投资252万元,加强水电基础设施建设,建造集住宿、饮食、娱乐、自驾补给等多方面元素为一体的补给“驿站”。谷润石养杂粮加工项目带动村内劳动力就地务工,增加收入,达到村民生活富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生态宜居为关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农村建设理念,融入“首都两区”发展战略,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行动。强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着力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工作,从根本上改变村民的不良习惯。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019年、2020年共完成农村厕所改造419座,改造公共卫生厕所2座,改厕任务如期推进、超额完成。农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造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