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

2020-07-28 18:0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刘艳华)今年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启动以来,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人大常委会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方向,提升监督水平,为动联动监督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基础。

坚持靶向监督,加大问题整改落实。通过联动监督发现问题92个,各监督组分兵把口,加强督导,政府相关部门明确责任,通力配合。对重点问题,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建立一个问题、一套专班的工作机制,由政府主管领导挂帅、有关部门落实,盯问题、盯任务、盯责任、盯整改,有效推进问题解决。目前已完成整改59件,整改完成率为64%;对未完成整改的33件,争取上级支持或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

建立沟通机制,确保监督建议落地见效。区人大常委会在评议工作结束后,及时与区政府进行沟通,通报监督视察情况、存在问题和评议结果,并在三个月后听取政府整改情况,确保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件件有沟通、事事有回应,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管理制度落到实处。针对联动监督发现的问题,区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梳理,研究制定长效机制,严格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源头上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截至目前,全区制定出台6项制度,正在起草的8项。区人大和纪委、监委就此进行有效监督,确保各领域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