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民政局呵护青少年幸福成长

2020-07-23 17:1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民政局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将工作做深、做实、做活,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使未成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深入开展机制建设。制定了下花园区《关于开展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活动实施方案》和《下花园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任务,强化了工作措施,确定了每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并在各乡街配备了儿童督导员8人和各村、社区的儿童主任58人。在下花园区建立了5个儿童之家,落实了教育保障、残疾康复服务、司法法律援助等政策措施。

扎实开展救助工作。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每人都填写了《个人信息采集表》、建立了信息台账、签订了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详细记录了每个留守困境儿童的家庭生活状况、形成留守或困境的原因及就学情况,及时录入更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2020年1月继续提高救助标准。

灵活组织各类活动。一是在清明节组织线上清明祭扫活动。引导青少年在慎终追远、缅怀革命先辈的情怀中认知、继承、弘扬传统,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二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新风尚,提升青少年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价值追求。三是疫情期间,线上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与学校建立合作机制,组织线上法制讲座12期,以案例的形式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及维护自身权益的有关知识。引导在校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