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7-14 16:5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永生、刘春艳、院玉顺)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教体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以课堂为主渠道,多形式开展教育。疫情期间思品课统筹规划,各中小学每周一节线上思政课,利用线上思政课讲好疫情防控期“立德树人”这堂课。开展线上“三进”优质课评选活动,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1场,教学研讨活动20余次。通过线上主题团队会、班会、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百余次。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课程,把“疫情防控”融入课堂,云课堂同上爱国主义必修课为主题,通过精选的战“疫”视频、图文、歌曲等资源,让孩子们体会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优势。

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线上”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张家口红领巾”微信平台,积极参与线上升旗仪式。制作“致敬劳动者”云队会,和张家口市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在线上集结。结合当前疫情下的逆行者真人事迹,讲述这群最美劳动者的故事,向伟大的逆行者们致敬、向伟大的劳动者致敬。学校街小学线上升旗仪式被“河北少先队”“张家口红领巾”微公众平台刊登。中学通过线上做好学生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激励工作,强化学生团支部和班团组织建设。各团支部、各班级应充分利用各种软件,开展线上升旗、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传达学校通知,解读有关精神。开展“众志成城,助力抗疫”优秀作品征集,共征集诗歌50首,绘画作品100幅,手抄报300份,短视频30个,同学们踊跃参加,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战线上的工作者们的致敬和祝福。

依托网络平台,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学雷锋”线上主题队会活动,下花园区中小学举行了不同寻常的线上升旗仪式,致敬祖国、致敬所有战“疫”同胞。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平台,开展线上祭扫,参加“致敬,英烈”线上升旗仪式,诵读革命诗词,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读诵活动,深化爱国情怀。开展“相约云上——亲子共读”读书日系列活动。下花园区教体局联合区图书馆开展了“相约云上”读书活动,通过视频展示和投票的方式进行,征集“亲子共读”“好书推荐”“手抄报作品”共计100余件,鼓励家长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各班线上向学生推荐了读好书目录,掀起了学生“宅家”读书高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