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打造文化品牌 提升未成年人文化素养

2020-07-09 17:2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强、尹辉)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文广旅局充分发挥文化工作在培育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陶冶美好心灵的优势,立足本职、优化服务,持续打造“书香花园”“戏曲进校园”两大文化品牌,不断满足未成年人对美好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全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更高的平台、更广阔的空间和更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书香缕缕浸校园。下花园区图书馆在今年4·23第25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联手“优谷朗读”平台,发起主题为“我见证中国力量”的线上朗读活动;与学校街小学联合举办“相约云上——好书推荐”活动;“六一”儿童节,区图书馆与“读联体”平台联合开展“会讲故事的地球”绘本创意秀征集评选活动。通过活动,培养未成年人阅读兴趣和习惯,并带动家庭成员崇尚读书,主动参与全民阅读。

国粹文化润校园。下花园区文广旅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网络平台向校园稚子传播中华国粹艺术。邀请“晋音妙韵”晋剧团专业演员通过网络平台向学生们讲解戏曲表演知识,授课现场视频送到全区各中小学,方便学生们随时观看学习。“戏曲进校园”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注入了新活力,在校园中创建了浓郁的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地方传统文化,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增强文化自信。

品牌宣传浓氛围。活动开展期间,下花园区文广旅局利用河北新闻网、张家口日报、区融媒体中心、“花园文化”“福地下花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同步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宣传“书香花园”“戏曲进校园”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让下花园区“全民阅读·书香花园”“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文化品牌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热爱传统文化、热爱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带动地方戏曲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