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助企扶贫到地头

2020-07-07 16: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春琴、院玉顺)日前,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工信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部分党员到定方水乡黄土坡村为龙成种植合作社义务采摘杏扁,并为企业和农户扩大宣传销售渠道,受到一致好评。

“黄土坡蜜杏”是2013年区龙成种植合作社从新疆引进小白杏与当地杏扁杂交培育出的新品种,种植面积700亩。因杏果成熟后含糖度可高达32度,而且入口有一种蜂蜜的香味,因此得名“黄土坡蜜杏”,其品质可与新疆轮台县小白杏媲美,经济价值非常高。新疆轮台小白杏是我国顶级优良杏果品种,在北京超市售价每公斤50元,下花园区的黄土坡蜜杏今年也卖到了每公斤20元的价格。尽管比当地传统鲜食杏高出三至五倍的价格,但因其独特优致的口感,还是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客户前来采摘购买。区直各部门和定方水乡也积极推广和扶持,使“黄土坡蜜杏”成为下花园区又一张特色名片。

在为企业义务采摘的同时,区工信局和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还利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扩大宣传,为企业和农户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并开启了首次特色农产品“助企扶贫”直播,对“黄土坡蜜杏”、杏的衍生产品、段家堡乡蜂蜜、辛庄子乡石磨小米等助农扶贫项目进行直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