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脸识别”为街社党员干部职工念好作风纪律建设“紧箍咒”

2020-06-03 16:4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龙苗、康华)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中,河北张家口市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办事处通过在街道机关、社区统一实行人脸识别考勤管理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作风纪律观念,为街社党员干部职工念好作风纪律建设“紧箍咒”。

执行全员硬性考勤。严格采取一日四次(上下午各两次)人脸识别签到签退措施,保证街社干部职工按时到岗、下班,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迟到、早退及未到岗人员进行精准记录。不定期组织办公室、纪工委等工作人员对机关、社区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考勤纪律执行效果。

采取弹性制度管理。结合街社工作实际,根据工作人员外出工作实际情况,采取外出报备管理,对却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时进行人脸识别签到签退的进行报备记录,提高制度弹性,进一步释放考勤管理活力,提升工作绩效。

定期实施公示评比。安排专人对街道机关、社区干部职工考勤情况进行记录并形成月度台账、季度台账,每月末、季度末进行专项晾晒评比,对排名靠前社区予以经费支持,将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排名靠前的人员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优先推荐学习、培训等,排名靠后的干部由街道领导约谈,通过制度激励干部遵纪创优。

配套相关制度保证。为确保该项人脸识别考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城镇街道参与制定印发《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纪律管理办法(暂行)》《下花园区专职社区工作者考核办法》,加强对街社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