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法院:“网络庭审”开启疫情期间远程断案

2020-02-29 17:4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法院“网络庭审”现场。靳冬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致勇、靳冬洁、尹辉)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确保审判工作顺利开展,2月27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敲响区法院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庭审第一槌,审结了两起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的刑事案件。

为确保庭审质量和庭审工作顺利进行,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法院信息网络人员对系统操作、庭审流程、网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进,庭前审判团队与公诉人及被告人、辩护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沟通,引导正确使用互联网庭审软件,并提前检测多方在线联通情况、使用情况、反馈情况等,确保多方实时沟通、无障碍交流,确保庭审期间画面、语音传输顺畅,证据上传、展示及网络签名等各项功能均能顺利使用。

经过充足的准备,整个庭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全程规范有序。庭审中,各方充分阐述了控辩意见,并围绕犯罪事实、量刑展开了举证、质证和辩论,最终通过远程笔录线上核对、在线签字等程序,顺利完成了网络远程庭审。此次庭审,既维护了当事人诉讼权益,又减少了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审判效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