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当好“五员”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9 09: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伟婷、张敏) 为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连日来,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当好“五员”,打出战“疫”复产“组合拳”。

当好安全生产“服务员”。取消乡域道路通行限制,协调解决防护物资、生产要素等做好复工复产基本保障。认真摸排流动务工人员,建立流入、外出务工人员管理台账。

当好政策解读“宣传员”。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广泛宣传市、区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为企业恢复正常秩序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

当好企业防疫“指导员”。科学有序指导复产复工,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复产复工指南,坚决把员工测温、场所消毒、分散进餐等各方面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切实减少人员接触聚集。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方案,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企业生产计划,全力保障人员、场所、生产安全。

当好企业生产“监督员”。加强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对不落实复工复产要求、擅自复工复产、存在重大隐患不及时整改的企业,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当好政务服务“代办员”。乡村两级成立务工人员服务中心,秉承“让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腿”的原则,由村干部统一负责代办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开具等相关政务服务事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