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社区干部雪中送菜当“货郎”

2020-02-15 14:4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孟宪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的生活采购多有不便,尤其是不方便出门的独居老人和距离菜市场较远的小区居民。如何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2月14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学校街社区第二网格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联合热心退伍军人白贵龙,为小区居民送去了爱心蔬菜。

“请问是学校街社区吗?我是退伍军人白贵龙,现在疫情严重,我想从到花园村进一点儿蔬菜,到居民小区按进价卖给大家,这样既能方便大家的生活,也能减少居民的出行,也算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微薄之力。这些都是农户家自己种的,可以放心吃。”2月13日,热心的退伍军人白贵龙在电话里说。

图为学校街社区工作人员到白贵龙的蔬菜大棚摘菜。朱伟娜摄

学校街社区在接到电话后,支部书记张超立即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和大家讨论决定了这件事情,并到农户的蔬菜大棚进行采摘,确保蔬菜的新鲜安全。同时在居民的微信群里提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

“我要2袋油菜1袋萝卜。”

“我订1袋水萝卜。”

“我订2袋油菜2袋萝卜。”微信群里,居民们纷纷订购。

14日早晨,一场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城乡,交通受到影响,让人没想到的是,100多斤新鲜的蔬菜还是按约定的时间送到了小区。

于是,社区干部马上利用微信群和居民联系,并派人到小区院内用喇叭通知居民下来取菜,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由社区干部上门送菜。没多久,一大堆蔬菜就送完了。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送菜上门。朱伟娜摄

小区居民感激地说:“今天气温下降了,还下了一层雪,你们送菜上门,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有的在微信群里纷纷点赞。

现在,社区又忙着联系其它的蔬菜种植户,打算再丰富一些蔬菜种类,每两天为居居们送一次,为居民当好“女货郎”,让居民们“宅”在家里就能吃上新鲜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