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通过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验收

2020-01-10 16: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王佃洋、王文婷)日前,经河北省水利厅专家组考核,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创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达到创建标准,顺利通过创建工作验收。

明确创建工作重点。下花园区狠抓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等节水载体建设,摸清各行业单元载体现状用水水平,制定节水型单元载体的节水标准,为各行业单元载体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度量和阶段性目标。目前,建成3家重点用水行业节水型企业、4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3家节水型居民小区。

全面提高社会节水意识。自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下花园区通过采用“动静结合、虚实兼顾”的多方位立体式宣传,从实施前的“要我节水”转变为实施后“我要节水”,公众的节水意识和参与意识明显提高。大多数家庭用水已自觉实行了“一水多用”。大型宾馆、饭店等重点行业的用水大户,自觉投巨资进行节水工艺改造,提高了水的利用效率和效益。

坚持多举多措攻坚,建立节水型社会。通过建组织顺体制、建制度严管理、建工程提效率、搞宣传强意识、抓示范带全局等多种举措,使全区节水型社会建设有条不紊开展。下花园区用水总量、地下水超采量均得到有效控制,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全面提高,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水资源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公众节水意识大幅度增强,使全区利用有限的水资源支撑了经济社会的高效与可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