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推进政府购买会计代理记账服务工作

2019-12-20 15: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李永生、赵春霞)为有效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工作质量,加快财政支付方式改革,日前,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财政局组织全区代理记账范围内的16个单位和中标单位负责人商议对接,稳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政府购买会计代理记账服务工作。

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代理记账机构,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将无专职会计人员、业务水平不高或聘用临时会计人员的16家行政事业预算单位作为主体,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各单位预算管理体制不变、单位理财机制不变、会计主体法律责任不变的前提下,与代理记账公司签订代理记账协议,开展代理记账服务工作。

办理工作交接,提高报账工作质效。委托代理记账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账务交接,制定报账具体时间、程序及相关责任和义务规范报账程序。

强化服务参谋理念,完善账务处理机制。规范账务处理程序,严把账务审核签章,严格会计档案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单位代理好账务。

此举不仅有效解决了小规模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缺少、财务工作水平不高的问题,充分发挥了会计代理记账机构的专业优势,而且降低了政府成本,提高了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