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2019-12-11 16: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晓前)近年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紧紧围绕增强文化自信、繁荣文化事业的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着力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为群众提供更多文化活动空间。先后投资1.2亿元,建成集青少年活动中心、影视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于一体的全市一流的高标准综合文体中心;新建“两馆两中心”,建筑面积1.6万平米,集图书馆、文化馆、融媒体中心、市民活动中心于一体;新建大型文化广场两处,湿地公园一个,升级改造了水泉公园;开拓更多的群众文化活动空间。文化广场覆盖率达到100%,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基层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迎刃而解。三是与区各协会、文艺团体联合打造独具特色的社区文化。

打造文化品牌,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组织开展公益培训,培养文艺骨干引领群众文化活动,今年已开展群众文化系列讲座30余场次。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推动基层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成功举办“两节”文化、“送文化进基层”“广场舞大赛”“我和我的祖国”等多系列文化活动,年内开展文化活动130多场次。文化下乡送春联、送图书、送节目等活动持续开展。落实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全年放映免费电影552场,实现了行政村“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的指标要求。

加强人才建设,不断壮大公共文化队伍。整合社会文化资源,相继成立书画协会、摄影协会、音乐舞蹈协会、等多个协会,举办各类的展览、比赛,聚集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优秀的文艺作品不断涌现,原创六幕组舞《花园风韵》获得省网络春晚节目评选一等奖及省“群星奖”一等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