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城镇街道:党建引领提升街社服务水平

2019-12-03 08:28: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党工委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常态化推进街社整体工作,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在党组织建设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了街道、社区两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搭建起社区统筹区域化党建工作的议事协调平台。在全市率先打造2个楼院党支部阵地,把“党支部+物业+业委会”服务居民平台有机结合起来,开创楼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在干部队伍建设上,采用邀请居民群众参与集中学习、“连心送学”、文艺宣传、红色文化进社区等方式开门搞教育,丰富主题教育学习方式、创新传播载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加强对社区党支部的管理,采用“两推一选”的办法,做好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优化基层单位领导班子人员结构。

在机制建设上,建立健全绩效评估考核机制,定期对社区“两委”成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民主测评,确保领导班子带好头、作表率;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在公开栏公示街道领导干部联系方式,把百姓的诉求记录于“民情日志”,实现矛盾问题解决的关口前移。(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韩龙苗、刘穆云)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