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文化·旅游>>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创新方式带动群众参与小区自治

2019-11-22 14: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龙苗、康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党工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小区治理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带动群众参与小区自治,取得了新成效。

组建了一支“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指导滨河东社区先行实践“红色物业”,将非公企业联合支部驻地迁到鸿翔山水逸小区物业公司,就近吸纳物业公司党员成为支部委员,经常带领物业公司党员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和文化活动,适时为社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疾人提供免费的水、电、气维修和疏通下水道服务,实现了“红色物业”服务居民的目的。

发展了一支“小小志愿者”队伍。后窑街社区走进辖区新星幼儿园,在儿童中培树环保和文明意识,将20余名儿童发展为小小志愿者,在社区干部和幼儿园老师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定期在幼儿园驻地鸿翔家园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通过清扫和拾捡垃圾、擦拭楼梯扶栏等活动,引导带动家长、居民近百人参与其中,浓厚了居民自治氛围。

推出了周四小区清洁日。市场街社区将每周四固定为水岸华庭小区的卫生清洁日,在小区业委会的积极配合下,同业委会成员一道组织小区居民开展卫生清洁清扫活动,在社区干部的示范带动下,由最初几人开展志愿服务发展到几十位居民自发参与小区环境治理并形成常态,有效提升了该小区的人居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