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推行“街长制”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

2019-11-21 16: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刘囡囡)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积极推行“街长制”城市管理模式,将区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市场局及城镇街道办事处5部门联合起来,成立“街长制”联合执法队,主要针对市政公用设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共秩序、违法建设、环境保护、交通管理、应急管理等8大项20余小项进行督查治理,实现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为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助力。

“街长制”城管模式是把城区划分为三个片区,设置“街长”三人,街长由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半年一轮换,目前由城管大队各中队长担任。作为片区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自身片区内所有涉及城市管理及便民服务的各项工作。街长在责任区域范围内带领管理人员开展全面巡查,实施“巡查-处理-协调-办结-督查”“五步法”管理流程。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街长制”管理工作办公室统一收集,统一转办。需要协调其他单位的,由街长负责协调或上报政府分管领导,需要协调其他部门解决的问题由街长汇总后每周一会,邀请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商解决,拿出解决办法并明确办结时间、建立台账。

目前,下花园区“街长制”城市管理模式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车遗撒、乱设牌匾广告、占道经营、不规范养犬、侵占便道等突出问题,进行多次集中专项治理,成效明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