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创新“微党课”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1-20 17: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李宁)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创新主题教育“微党课”形式,增强党课实际效果,切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变“领导说”为“大家讲”。授课主体上强调“多”字,变“书记一人讲”为“党员轮流讲”。面向全区17个党(工)委,200多个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擂台赛。参赛主讲人立足本职工作,或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或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小见大,讲好一个个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花园故事,给广大党员以心灵的震撼。活动形式新颖、参与性极强,让普通党员拿起话筒当“主角”,使党员干部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形成“党员都是学员、学员争做教员”的良好氛围。

变“长篇论”为“短小精”。“微党课”主讲人精心设计党课选题、高度浓缩讲课内容,根据党员群众的“口味”,精心配制“党味套餐”。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这一好的形式,把微型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作为宣传倡树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的重要平台,打造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新引擎。

变“灌输式”为“互动式”。为适应“微时代”的到来,该区致力创新“微党课”学习模式,通过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让微党课的形式“活”起来。除直接讲授外,还借助微信群、福地下花园公众号、PPT多媒体及播放视频等形式进行授课。定方水乡针对农村党员集中难、召集慢问题,利用“聊天微课堂”,渗透式开展微信群简短理论讲授,破解了党员党课学习的瓶颈,较好地调动党员参加学习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党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激发了基层党员自我学习活力,强化了学习型社会的创建氛围。

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党课内容上既有步调一致的“规定动作”,又有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鼓励优秀党员讲红色故事、致富带头人党员讲致富技术、老党员讲革命传统、流动党员讲创业信息等,丰富党课内容。根据基层党员要求和各基层党支部情况灵活选择“微党课”主题内容,使党课更加贴近党员需求,增强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贵有恒。

变“试点讲”为“普遍讲”。通过“微党课”比赛及“微党课”展示活动,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提供给各级党支部学习参考,以典型示范引领活动开展。微型党课已在全区各级党组织遍地开花,成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平台、新载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