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加快洁净煤推广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19-11-11 16: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院玉顺 尹辉 魏然)日前,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加快洁净煤推广工作,促进大气环境治理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下花园区坚持“因地制宜、鼓励引导,全面覆盖、应保尽保”原则,多次组织住建、发改、农业、市场、财政、生态环境、各乡街等部门召开协调推进会议,专题研究解决保供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解决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在农村地区推广使用洁净煤的基础上,向城镇街道进行扩展,达到全域覆盖,不落一户一人。余量洁净煤向乡村公共服务机构进行推广覆盖,不留死角盲区。区财政负责承担暖气炉具安装及一氧化碳报警器购置所需费用,保障炉具及时安装到位、用户安全取暖过冬。加大劣质散煤管控及查处力度,对沿街兜售劣质散煤出重拳打击,对洁净煤及炉具推广使用、散煤经营、流动销售、回收置换等情况进行常态督查。同时,组织洁净煤及炉具生产企业对全区各乡街及各村、社区用户代表进行课堂培训和现场演示,进一步提高用户熟练使用水平和安全使用意识,从源头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区共推广无烟煤7426吨、型煤2000吨,炉具1000套,达到散烧户全覆盖,户均2吨左右,实现了全市率先推广供应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