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召开换届以来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2019-11-07 16: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培训会现场。 尹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丽、王鹏杰、尹辉)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在定方水乡武家庄村召开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现场会暨换届以来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关精神,回顾和审视该区集中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同时,通过典型报告、实地参观、相互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2018年换届以来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能力水平,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学习。 支晓波摄

会上就继续巩固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强化农村党组织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职责、践使命。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书记和换届以来新任职的农村党组织书记,都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明确职权所在,自觉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通过“调、学、带、管、育”五措并举,乡、村两级要选好“班长”、抓好学习、带好队伍、做好管理、育好后备,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二是找症结、强班子。各乡党委要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为契机,持续协调好“四个一”力量,找准农村党组织建设普遍存在的问题,通过集中整治提升、强化班子建设、规范完善制度、提高党员荣誉感等举措,将农村党组织打造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谋长远、建机制。立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各乡党委、村党组织要进行长远规划,注重持续培育支撑产业、着力改善宜居条件、不断提升村民综合素质等工作,有效实现农村人口回流。要根据村情有针对性进行创新,以落实“一清四议两公开”机制为抓手,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会上还传达了省、市、区委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定方水乡武家庄砖艺小镇、梁家庄村杂粮加工设备,段家堡乡幸福山村,辛庄子乡洋河休闲农业、越野公社,新花园社区等该区依托党建引领,建设的经济民生特色示范点,学习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小镇建设、特色美丽乡村、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帮助农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开拓眼界视野,更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寻找最佳路径,努力成为推动农村工作和引领农村发展的“领头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