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丰富主题教育形式

2019-10-24 16: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韩龙苗、刘穆云)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利用集中学习、送学上门、文艺宣传、红色文化进社区等方式开门搞教育,丰富主题教育学习方式、创新传播载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邀请居民群众参与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岳春宇教授为辖区居民代表、老党员、楼院长、物业代表、社会志愿队和街社在职党员300余人授课,从党史国史入手全方位解读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参会人员深受启迪。

开展“连心送学”学习新模式。为近期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和流动党员邮寄学习资料,鼓励大家自学;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常年独自居住的老党员送去口袋书等学习资料,讲解城镇街道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情况,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主题教育的新思想和新要求;不定期在党员学习交流群内发送测试题,检验学习成果,实现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深入思考的良好氛围。

红色文化宣讲进社区。与文艺志愿团体——金色夕阳合唱团合作,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唱红歌、诗朗诵、山东快书、乐器演奏等形式,向居民深入浅出地宣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用饱含爱国、爱党、爱民的文化大餐提高大家参与其中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组建“红色文化宣讲团”,实现党情党史、城市发展的流动讲解和现场说教,增强辖区8个社区居民对党的了解、对党员的认同,党的知识得到广泛普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