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经济·民生>>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2019-10-18 15: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韩龙苗、刘穆云)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服务居民的具体工作中,着力解决城市小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推动了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各方意见。城镇街道根据辖区居住人员构成、物业服务需求、物业费缴纳、物业服务满意度等,针对居民群众和物业公司,分别制定不同的调查问卷,并在各社区居民和入驻物业公司中进行发放填写,共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

详细梳理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各社区对收集的调查问卷经过梳理汇总,形成小区物业管理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经梳理没有物业或物业不完善的小区共整理出5大类 37条问题,有物业较成熟的小区整理出8大类84条问题。

检视源头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对经过沟通可以解决的,如小区内随意张贴小广告、杂草杂物堆积、垃圾清运不及时、车棚设施破坏、僵尸车长期停放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物业公司和包联单位立行立改;对平整硬化、绿化种植、规划车位、修补路面、粉刷外墙等需要经费解决的问题,召开居民议事会,征求居民代表、业委会代表、物业代表以及包联单位意见后,启动实施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使用党建惠民资金改善提升小区环境,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面对物业管理供需矛盾的突出问题,区城镇街道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突破口,按照“六事共议机制”和“5+N”工作模式,健全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创建党建工作群,搭建物业管理议事平台和社区党建工作议事协调平台,共同协商解决居民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