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电商扶贫拓新路

2019-10-17 16: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张静雅、何延)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立足区情实际,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下花园区成立“电商扶贫工作专班”,对推广普及农村电商、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分类推进,健全农村电商服务体系。结合全区产业基础和脱贫规划,确定特色产业和主导网销产品,推动“一村一品”农产品和休闲农业网上销售,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推进特色产业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为电商扶贫筑牢产业支撑基础。积极与张家口新合作元丰商贸连锁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达成加盟运营协议,对23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进行了摸底普查,并帮助成型的扶贫产业项目、农民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免费进入其旗下的淘宝网店,并根据实际举办相关活动,实现农村电商运营服务资源的有序流动。

全面对接,重点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结合重点扶贫项目,帮助畅通销售渠道,开发“电商(企业或平台)+脱贫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及群众”模式。确定了花园乡以红薯、苹果、景观花卉产业为主,定方水乡以杏扁产业为主,段家堡乡以中药材、小杂粮加工产业为主,辛庄子乡以小杂粮加工产业为主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开辟了到企业、进超市、上网店3条助农脱贫增收销售渠道。在世纪华联河西超市设立了电商扶贫农产品线下销售专区,用于直观展示、现场销售电商产品,实现了扶贫农产品线上交易。目前,辛庄子乡谷润石养杂粮小米已经成功在淘宝张家口特色馆上架销售,完成了网络销售额24150元,使电子商务真正服务于扶贫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