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2019-09-20 08:16:1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紧紧围绕增强文化自信、 繁荣文化事业的目标, 坚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着力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不断提升全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坚持惠民标准, 建立常态文化活动机制。 他们发挥 “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 建立了由专业文艺人士和文艺爱好者组成的公共文化服务演出小分队, 常年到辖区各乡村、 社区进行巡回惠民演出,为广大群众献上喜闻乐见的文化 “大餐”。群众文化活动时间贯穿全年, 达到 “周周有活动、 月月有演出、 年年有主题”的惠民标准。

创新活动形式,拓展群众文化活动领域。今年下花园先后开展了“两节”文化、“消夏文艺晚会”“送文化进基层”等系列文化活动40余场次,主题昂扬向上,形式多种多样,贴近群众需求,把文化带进千家万户,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发挥阵地作用, 推动全民文化艺术普及。 该区依托新建成的文化馆、图书馆及村 (社)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主阵地,变 “送”文化为 “种” 文化, 文化场馆“无障碍、 零门槛、 全免费” 开放,并不定期组织开展公益培训,今年已开展群众文化系列讲座30余场次。培养文艺骨干引领群众文化活动,发展了晋音妙韵晋剧团、老来乐文艺队、 韵之翼舞蹈队、丝羽模特队等多个文化艺术团队,推动基层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通讯员院玉顺、秦晓前、王瑞芳)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