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设立“扶贫救助基金”防止返贫

2019-09-17 15: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尹辉、梁卫娜)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结合本乡实际,创新设立“扶贫救助基金”,确保建档立卡户稳定脱贫,防止返贫。

稳定资金来源。该乡扶贫产业项目收益按照15%比例注入“扶贫救助基金”,项目之间、各村之间可相互调配该基金的使用,确保资金来源稳定。

规范申请程序。各村在推进精准脱贫过程中,如遇突发情况需要救助的或在日常生活中确实需要个别帮扶的建档立卡户,经“户申请、村评议、乡审定”程序,可酌情予以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为500、1000、2000元三个档次,具体视情况而定。

动态管理进出。因建档立卡户自然死亡或其他不可控原因,造成其不能享受收益分红或参与公益岗的,该分红资金或岗位资金自行转入“扶贫救助基金”。如遇建档立卡户有返贫情况的,在不影响其他受益人享受该政策的情况下,可从“扶贫救助基金”中自行扣除同等资金,自行转入“分红基金”或“公益基金”。

多方筹措保障。后续“扶贫救助基金”将由产业扶贫的固定收益、村集体经济投入以及社会捐助等多种筹集,以保障基金充足,发挥应急救助作用。目前已筹措资金3万元,将发放给符合紧急救助的4户建档立卡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