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一突出三构建”提高小区物业服务水平

2019-09-05 16: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网讯(通讯员院玉顺、韩龙苗、李灵)近年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业委会、楼院党支部和在职党员作用,积极探索提高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新模式,创新“一突出 三构建”工作法,推进社区治理能力建设。

突出党建统领。在滨河东社区城市之光小区推行“红色物业”试点,由楼院长、党群代表、楼栋党小组组成社区党群志愿服务队,加上包联单位共同促进辖区基层党建有效融合、资源共享,实现党员带动群众、群众共荣企业、企业服务发展的良性互动。

构建楼院党支部服务平台。在新花园社区桃园小区建立楼院党支部,将小区闲置平房改建为党群活动中心,使楼院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有了议事办公场所,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职党员、包联单位等各类群众组织多元参与小区治理。

构建“先锋物业”工作模式。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助力创城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打造“党组织主导、党员带头示范、服务质量至上、群众接受认可”的“先锋物业”管理新模式。组织80个部门企业、1485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根据社区安排,以党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构建惠民资金长效机制。将党建惠民资金由原来每个社区10万元调至20万元的标准,通过“六事共管机制”和“5+N”工作模式,社区“两委”集体研究提出党建惠民建议项目,经社区居民议事会充分讨论筛选出可实施项目并进行公示后实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