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经济·民生>>

下花园区“厕所革命”让村民点赞

2019-08-30 15:0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院玉顺 孙作涛)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把农村厕所改造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硬任务,作为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一项民心工程,坚持“三个确保”,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村民纷纷点赞。

确保工程质量。按照无害化厕所改造规范和国家农村厕所改造规范要求,公开招投标。针对工程进展中的实际问题,严格管控施工程序,加强改厕施工现场质量巡查与指导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使用寿命符合标准要求。

确保冬季防冻。要求施工单位下挖深度必须达到2.3米以上,确保瓮体完全置于冻土层以下,针对高寒地区特点采用保温挤塑板将双瓮四周包裹,以确保瓮体温度达到粪液自然发酵条件,并采用大口径直下式陶瓷坐便器,保证出粪口不冻结。

确保群众满意。在施工过程中,广泛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保证按照改厕规范施工。由于每家每户地形状况不同,施工难易情况不同,为让农户满意,因户制宜,分情况、分类别实施了符合农户实际的改厕方式,做到改一户、群众认可一户,保证了改厕工作的顺利开展。工长负责为每户建卡立档,实行一户一卡,确保档案信息完整、全面,各环节无遗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