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经济·民生>>

下花园区民政局“四项措施”助力青少年成长

2019-08-30 15: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明)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民政局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使未成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狠抓机制建设。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具体工作人员的系统培训,建立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队伍,在青少年的思想、人格、学习、生活、行为、心理等方面进行全程引导,有效促进青少年学业进步、心理健康、行为习惯和良好思想品德的养成。

切实排忧解难。建立困境儿童信息库,并认真落实各种保障措施。据统计,今年1—7月为11名孤儿发放生活保障金 5.58万元;为52名重度残疾儿童发放补贴1.944万元,有力保障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

创新活动载体。在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清明祭扫活动。引导青少年在慎终追远、缅怀革命先辈的情怀中认知、继承、弘扬传统,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新风尚,提升青少年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价值追求。植树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党团队旗接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党团队的历史,增强组织意识,引导少年儿童高举旗帜,牢记历史使命,永远跟党走,让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强化学校主阵地建设。围绕学校这个主阵地和主渠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深化法制宣传进课堂活动。与学校建立合作机制,在中小学开设法制课,组织法制讲座,以案例的形式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及维护自身权益的有关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自我保护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和建议,引导在校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