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经济·民生>>

下花园:消防安全进校园 用“实战”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8-30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楠、陈瑞云)8月28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大队走进区中学用“实战”为2019年度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消防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强调了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并结合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校园火灾的特点及危险性、火灾形成的原因、校园火灾的防范、电气火灾预防、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在面临校园火灾突发情况时的应对措施等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火场逃生技能和校园防火常识。

随后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警报响起,学生按照发生火灾逃生的安全要领,低腰前行捂着口鼻,沿着指定的安全出口有条不紊地快速前进。经过3分钟紧张而有序的疏散,所有新生成功“逃生”到安全区域。

最后,大队宣传人员还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学校校园空地上,燃起了一堆柴火,刚刚学习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同学们拿着灭火器跃跃欲试,有的同学忘记了宣传人员讲解的灭火常识,一旁的同学着急的提醒,“要站在起火点的上风向喷射,你站在那不行!”。通过让学生亲自动手体验熟悉灭火器的使用,让学生们有效掌握突发性事故的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切实加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开学第一课”,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