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聚力引才促发展

2019-07-12 17: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院玉顺、孙德强、祖振玲)近年来,下花园区积极推进人才生态建设,多措并举聚力引才,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保证。

聚龙头人才,促产业发展。为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相继出台《下花园区人才强区五年规划》《下花园区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等系列政策,成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配备专门工作人员。按照“以龙头带动集群”的思路和“人才+技术+资本”的三位一体模式,创建了张家口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下花园分园,积极开展招才引智,先后有大连兴科碳纤维、北京百斯德新能源科技等国内知名企业入驻,软银科技产业园、金融家小镇等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聚硕博人才,促短板补齐。不断创新京津人才智力引进方式,主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对接合作,共建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基地,2018年北大燕园高级中学正式揭牌,成为“教育部未来学校实验课题教学实践基地”。在深入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先后促成北大博士生服务团每年赴区开展实践调研,成为全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外脑”。

聚本地人才,促决策科学。今年4月开展了全区第四批拔尖、优秀人才评选活动,5月又成立了“咨询委员会”,汇聚各行业各领域专家,打造新型智库,充分发挥先进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