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走进花园>>

下花园区煤矿街道推行“两长四员”居民自治管理模式

2019-07-11 17: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尹辉、杨海燕、刘占开)近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煤矿街道新立街社区66名辖区居民被聘为该社区的“两长四员”(即党小组组长、楼长,宣传员、治安员、卫生监督员、信息员),旨在发动社区居民主动投身社区治理工作,实现居民自治。这是该区煤矿街道办事处自今年移交地方管理以来,实现居民自治管理的一项创新举措。

“两长四员”管理模式以煤矿街道新立街社区为试点,该社区现管辖楼房11栋,每栋住宅楼通过民主投票选出6名居民担任“两长四员”,共66名。新立街社区定期组织召开“两长四员”居民自治工作调度会,共同商讨解决辖区内诸如加强出租房管理、关爱残疾人、环境治理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已协调相关部门逐条逐件逐步解决。

下一步,下花园区煤矿街道办事处将以“规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在各社区推行“两长四员”居民自治管理模式,逐步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