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妇联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19-07-11 16: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智慧、尹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妇联充分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进家庭工作,在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上,通过建机制搭平台、丰富帮扶形式与活动,不断加强帮扶力度,从而逐渐形成“巾帼筑梦共助成长”帮扶助困工作品牌,不断充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建机制搭平台,提供成长保障。一是调查摸底,年初通过各学校,对未成年人中的留守儿童、孤儿和困境儿童进行摸底、登记。二是广泛寻找爱心团队。依托各级妇联组织,发出倡议,征寻社会爱心组织、个人,将爱心组织、个人与受助儿童牵线搭桥,形成一帮一或多帮一帮扶对子。三是搭建平台实现力量传递。利用六一、寒暑假及节日,集中组织爱心互助,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关爱和温暖。据统计,下花园区已从2018年63对结队帮扶对子发展到85对,累计开展各类帮扶活动60余次,拨打互助成长联络电话82次,书写书信66封。

聚众力传爱心 形成品牌特色。持续做好“春蕾计划”“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等民生实事及“家庭教育大讲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等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形成乐观、积极向上人生态度,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不断的工作实践中,区妇联通过建机制搭平台、丰富帮扶形式与活动,逐渐形成“巾帼筑梦共助成长”帮扶助困工作品牌。2019年,通过积极申请社会爱心组织帮助,为区内两所农村小学申请“小候鸟图书角”两个,满足贫困孩子们阅读需求。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对农村寄宿制小学近100名贫困儿童进行节日慰问,发放文具和书包。7月,通过代理爸妈活动为22名留守儿童寻找到“代理爸妈”,区妇联发挥桥梁作用,每月为孩子们发放爱心资助款,用以解决孩子们的学习费用,一直持续到高中。目前,区妇联已通过“巾帼筑梦 共助成长”品牌活动,累计资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现金36000元,资助学习生活用品价值18200元。

注重思想引领,助力早日成才。帮扶助困的同时,更离不开思想上的沟通和引领导,区妇联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进乡村活动4次,家教巡讲82次,评选“最美家庭”6个,组织辖区中小幼学生参加全市“诗礼传家朗读进家”亲子阅读大赛,取得三等奖1名,优秀奖7名好成绩,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新闻媒体予以广泛宣传。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使广大未成年人在思想、情趣、举止等方面互帮互带,从而形成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品格,助力孩子们早日成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