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2019-06-24 16: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尹辉、兰永波)去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以“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公正司法水平,加快推进法治下花园建设。

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区法院新改建2个数字化法庭,4个乡法庭,开通四级法院专网,做到“每案必录”,能直播的案件一律在互联网直播。推行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健全了区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在全区46个行政村和12个街道社区及5个学校均安排了法律顾问。强化法律援助工作,取消事项范围限制,逐步降低援助门槛,把更多的低收入群体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并在公安、法院、检察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有效维护刑事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完善专业调解机构,在巩固原有村(社区)调委会的基础上,成立5个专业性调委会和12个社区调解工作室,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