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经济·民生>>

张家口下花园:提升城市品位建设智慧城市

2019-05-29 16:58:4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张家口下花园区围绕冬奥筹办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大力实施城市建设工程,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智慧城市。

完善基础设施。该区启动实施了总投资40.8亿元的路网升级改造、景观节点提升、市政设施延伸等58项城建重点工程。升级改造东河路、东园路等8条城市道路,加快推进110国道北移、北环路工程建设,完成下穿崇礼铁路立交桥节点工程,开通下花园至张家口高速公交专线,初步形成了横贯东西、纵贯南北的绿色交通路网体系。

提升城市品位。下花园积极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推行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不断推进并完善刚需房政策,满足了不同人群住房需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引进北控物业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继续推进城市整体风貌、精品街区建设工程,实施植物园等园林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打造了一批主题街区和园林景观,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打造智慧城市。该区建设了涵盖城市管理、便民服务、政务服务3大中心和智慧环保、精准扶贫、智慧医疗、智慧应急、智慧交通5大应用体系的“智慧管理平台”,构建起“多点联通、多网融合、多方共管”的智慧城市管理体系。实施“大唐智慧能源中心”项目,解决城区集中供热供需难题。实现公共安全监控全覆盖,切实提高了线索发现能力。(记者岳志强 通讯员祁博文、尹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