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时政要闻>>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办事处“居民议事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019-05-22 10: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院玉顺)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去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办事处在新花园、北山街等5个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18次,协助居民化解规划绿地、腾退车位、引进物业、疏通化粪池等7大类20余个民生问题,20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共商共谋”小区治理良策,赢得了广泛的赞同和支持。

深入走访,全面掌握居民所需。城镇街道办事处制定了“民情日志”工作制度,41名网格长、100余名社区工作者深入小区进行“地毯式”走访,将居民反映的创建文明城市意见建议、小区治理良策全部“兜底”汇总,结合迫切需要改造的项目列出20余项整改目录。

广泛动员,自家事情自己说了算。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城镇街道办事处班子集体研究可行性项目。社区通过公示栏、居民微信群、QQ群等形式广泛召集居民参加议事会,并将“居民议事会”直接开到小区中。在议事的过程中,逐一议定事项,形成共识,当场敲定改造项目,共同为改善人居环境出谋划策。

形成制度,惠民资金用到实处。自实行“居民议事会”以来,城镇街道办事处依托党建惠民资金,在9个小区开展小区治理项目12个,涉及平整硬化荒地5000多平方米,粉刷楼宇外墙墙裙1.5万平方米;重新规划了40个小区停车位,新增停车面积310平方米、机动和非机动车位700多个,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