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新闻区>>

下花园区“多元共治”推进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2019-04-08 11: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祁博文、尹辉)下花园区通过“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网络化管理+一体化运作”“数字平台+智慧管理”三管齐下、多元共治,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创新志愿服务平台,建立覆盖所有社区的“爱心公益超市”,居民通过提供公益服务获得积分兑换相应物品;成立“爱心商家联盟”,招募商家64家,志愿者通过参加志愿服务获取益币享受商家折扣优惠;建立全省首家以社会招募志愿者形式运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青春微笑亭,通过激励机制调动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

“网络化管理+一体化运作”。深入推行“街长制”管理模式,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实时监控与一线人员直接对接,形成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创新“721”工作法,通过服务、管理、执法手段结合运用,形成全面覆盖、无缝对接的长效管理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河北人和公司负责全区所有村庄的环境卫生,形成户分类、村收集、区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行动,引进北控物业接管无人管理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数字平台+智慧管理”。以“雪亮工程”为引领,建成“平安花园管理平台”,形成集电子围栏、智慧交警、智能报警、环境监测于一体的立体化智慧城市管理体系,促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引进全国先进的智能公交系统,安装设置7个“智能公交站亭”,实时显示车辆到站、公交线路、周边商业服务等信息,支持自驾导航、地点标注等10余项功能,实现智能化公交站亭与智能体系的深度融合;加快5G网络试点区建设,安装AP点位456个,实现城区公共区域和景区WiFi免费全覆盖。2018年文明城市省级测评排名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