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今日花园

下花园区城管执法大队狠抓工地监管做到“三强化”

2018-03-06 16:3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刘东方)新年伊始,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为规范全区建筑工地施工作业,加强源头管理,区城管执法大队提前介入,狠抓工地监管力度,陆续开展工地走访工作,检查督促工地各项保洁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开展规范施工宣传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并主动了解掌握各工程的项目规划及前期工作,便于后期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管理、协调、服务”等工作。

强化指导施工方前期工作

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施工现场是否出入口硬化,是否设置冲洗设施,是否设置外围围挡,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其限期改正。要求施工方严格把控渣土运输企业,对所聘用运输企业检查其是否具备相应的运输资质,运输车辆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其提供运输路线、运输周期、运输数量、处置的地点,检验合格后,到城管大队进行备案。运输方进行检查其是否具备相应的运输资质,并对出入施工现场的车辆负责检查是否整洁、冲洗、密封,对不合格的进行督促。

强化施工工地监管

要按照“谁的施工区域产生垃圾,谁负责处置”。施工单位产生建筑垃圾和渣土,在运输之前需向行政主管部门报备,说明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的去向,共预计产生的垃圾和土方量,以及建筑垃圾和渣土的运输周期、运输路线。对于施工工地回填的渣土,建筑施工方需向行政主管部门报备,说明渣土的来源,产生的土方量及运输的周期和运输路线,并要求拉料车、灰罐车到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报备。

强化联合执法检查

一是联合住建局内部执法检查,监管、质监、城管部门定期开展施工工地专项联合检车,严厉查处施工工地围挡不完善,不合格,施工扬尘治理不到位,施工场地道路不硬化或硬化不达标、不完善,出入口冲洗设备不具备、不完善,施工工地设备、材料堆放不合格等施工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确保督促到位,对查处企业的整改情况三方联合复查,视整改情况批复开工。二是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环保部门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超速、超载、不遮挡覆盖、不冲洗上路等违法行为,并对违法施工单位作出处罚。三是各个单位要逐步进行整合磨合,形成长久长效的合作机制,加强联合执法进行不定期巡查。

今年,下花园区城管执法大队将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单位进行严格统一管理,建管、质监、城管三方对其下达停工整改;停工期间要进行定期复查,对没有按要求停工整改的企业单位进行处罚;复查合格后由建管、质监、城管三方下达开工许可,方可继续施工。对违法违章的企业单位进行双向处罚,即对运输方处罚,同时也对施工方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