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走进花园

前进中的下花园

2017-12-04 17:13:20 来源:下花园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花园概况 下花园区位于张家口市东南50公里处。

地理坐标介于北纬40°29’、东经115°16’之间,东西横距23.2公里,南北纵距16.1公里,地处燕山山系之西端的黄羊山界,在宣化、怀来之间,涿鹿之北端,总面积315平方公里,境内“山、丘、川、滩”四大地貌共存,鸡鸣山、玉带山、燕洞山三山鼎力,遥相呼应;戴家营河、洋河、东河三河并流,汇流后入永定河。下花园,这是一座拥有“百年煤电”历史的城市。

1906年,迄今一百多年始建“京张煤矿”(亦称八亩地煤矿),年产量10万吨;解放前日本蒙疆电业株式会社在下花园建设发电所(下花园发电厂前身)。下花园的百年煤电史是中国煤电发展史的一个缩影,也是这座城市发展和繁荣的根基。这是一座被誉为“千年花园”的城市。公元971年辽圣宗耶律隆绪时期,距今一千多年,中国著名少数民族女政治家肖绰(肖太后)见此地风景优美,建造了上、中、下三座皇家御花园,用来休闲和处理军国大事,下花园由此得名。古韵与现代,传统与时尚,苍劲与妖媚在这里缤纷展现,交融汇集。这是一座耸立“万年名山”的城市。

境内被誉为京西第一奇峰的鸡鸣山,已有一万多年的悠久历史,巍峨雄伟,一峰奇秀。历经风霜雨雪洗礼的鸡鸣山孕育出灿烂的文化,慈祥而又神秘,亲切而又深邃,远古悠悠的天籁余音融入新时代的美妙旋律,演奏出振奋人心的和谐乐章。这是一座“国家级资源转型城市”。2009年3月,国务院将下花园列为全国44个资源转型城市之一。秉承良好的发展基础,借助国家的扶持政策,下花园正在向一座山水园林、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京西卫星城”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