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新闻>>经济·民生

北京老人回顾之旅遇车祸下花园交警暖心帮其圆梦

2017-12-01 11:52: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月下花园,重寻旧里,温暖圆梦,亲切感人,千言万语一句话,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的警察人民爱。”这是日前王燕荣老人回到北京后发给下花园交警大队两位警官的感谢短信,它背后是下花园交警大队民警及时出警处理事故,并热心带老人圆梦的暖心故事。

10月8日中午12时10分,下花园交警大队事故值班民警岳永峰、赵志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G6高速下花园出口处一辆大货车与小型轿车相撞,正准备吃午餐的两人放下碗筷立刻开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小轿车车主是一位74岁的老人,因为轿车损毁,老人一直站在车外,冻得瑟瑟发抖,将老人让进警车取暖后,我们勘查了现场,对事故进行了认定。”民警赵志江说。

后据了解,老人叫王燕荣,74岁,北京石景山人,当天他独自驾车从北京来到下花园区,为的是开启一场回顾之旅,给明年8月和爱人的50年金婚做准备。“50年前,老人的爱人大学毕业后从北京来到怀安县柴沟堡下乡,两人当时正在热恋,老人就曾乘坐火车在下花园区转汽车前去看望,事故当天他本想悄悄开车到下花园区探探路,好在纪念日时带爱人来重温热恋情景,给爱人一个惊喜,没想到遇到车祸所有行程被打断。”民警岳永峰说。

听了老人的讲述,看到老人满脸的沮丧,岳永峰和赵志江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带着老人完成这场回顾之旅,圆老人的梦。下午1点,他们替老人安排了拖车把损毁车辆运离后,带着老人先后到了下花园区火车站、汽车站、外环路等地,在每个老人回忆中的重要地点,帮老人拍照留念。

转完这些地点后,又将老人送上了回北京的公交车后,两人才安心回到了队里,简单吃了口“午饭”。“虽然我们花费了点时间,但是能让老人满意而归还是充满欣慰,老人后来还特意发来微信,称本以为金婚纪念日会是他最后一次到下花园,但是因为这次事故,他以后会常来下花园,很高兴我们的工作能让他对这里留下了好印象。”民警赵志江说。(记者李颖)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